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我们一起学猫叫

我们一起学猫叫

 

神剑侠侣【蹇齐】

——记忆,并不等于真相…

1.齐铸剑师捡回来一个病号。

本来是没什么的,毕竟,齐铸剑师经常捡些奇怪怪的东西回去,但捡个大活人回去,还好吃好喝好声好气的养着,这就真的很惊悚了。
        毕竟齐铸剑师可是出了名的冷面人啊

“哎,你听说了吗?齐铸剑师捡回去一个病号!”
“当然听说了,现在因为这事儿都闹得满城风雨的了!”

一黄衫人走入茶馆,听的此番言语,不由挑来挑眉

“两位说的铸剑师,可是住出千胜剑与天纵剑之人?”

“自然,这世上除了他,还有谁能铸出如此神兵。齐大师的剑,可是比那干将莫邪更胜一筹!”

黄衫男子握了握腰间的佩剑,笑道“那是自然。”

2.  “阿蹇,你来尝尝我新煮的荷叶粥好不好喝?喜不喜欢?”
“小齐煮的饭,自然是极好的,我怎会不喜”
得了夸奖,齐之侃羞涩的笑了笑,只觉得今天的白云都好看了许多。

刚喝完粥的蹇宾放下碗,忍不住伸手出了戳她的两个酒窝道
“小齐可怕生?若是怕,今晚可要早点儿睡了”
“为何?今夜有客人造访?”
“嗯,会来一只王八精和一枝花妖”
齐之侃扭头,见自己新采的药里飘落了几片牡丹花瓣,以及,趴着一只王八……
齐之侃笑了笑,干净的双眼里透着几分狡黠。
“没关系,花妖来了,就让他把镇上的夫子勾引走,王八来了,就请茶馆里的箫师一把火烧了他。”
蹇宾好笑的捏了捏他的双颊,却敏感的嗅到四周升起了几分杀意
“小齐啊,有些话可是不要随便说,容易引狼入室的”

3.       蹇宾料的没错,晚上的确有客人来了,但并不是王八精与花妖,而是镇上的夫子
夫子托齐之侃为他铸一把剑,如今剑已铸好,他自己来拿,却被热情好客的小铸剑师留下来吃饭。
眼看着旁边铸剑师和他捡的那个公子在一旁极度亲昵的摇耳朵,公孙钤觉得这顿饭不吃也罢…

城里的消息是最不准的,什么铸剑师检了个病号,分明就是捡了个夫君!

吃到一半儿,一股馥郁的花香袭来,铸剑师忽然心血来潮要做一道新菜,拉着白衣病号出去了,徒留公孙钤一个人在房里。

病号这年头病号都长这么好看了!这年头病号体力都这么好了!

“那个花妖怎么还不来?”
眼看着门口进来一个紫衣人,径直走到公孙钤跟前二话不说,扛起就走,蹇宾和齐之侃,才从厨房里出来。

“这下好了,陵光终于可以嫁出去了,希望公孙钤命硬点。”
齐之侃扭头不解问道
“为何这么说?”
“小齐竟不知?这陵光可是天下出了名的克夫,已经连着可死了十二任未婚夫了”
齐之侃沉默了……

4.     孟章救了一个奇怪的人,这个人身受多处剑伤晕在路边,他见人好看就带回来了。
“你醒了?你都晕了好几天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赤比,你又是谁?”
“我?我叫山中客,是这里的主人”

伤员皱了皱眉头,略带不悦开口道

“你不叫山中客,这并非你的真名”
“赤比又何必在意,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你既说了假名,我再说真名,就显得我说的是假名了。”

伤员松了眉头,笑了起来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不如你说一个心愿,无论多难,我都替你达成。”
“我想知道你真实的名字”

伤员顿了顿,缓缓开口

“仲堃仪”

5.    齐之侃家里有一把剑,据说是他祖父造的,叫干将剑
而至于为什么一把剑都可以叫他祖父的名字,他和他爹去了他祖父的姓都不能冠这件事,齐之侃一直郁结于心,也因为这个原因,那把剑被沦为比较好用的菜刀!

蹇宾刚知道时,无语了半天,最后无奈的戳了戳他的两个小酒窝笑的一脸宠溺。
“阿蹇,我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我总觉得你很熟悉。”
“小齐以前是否有见过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以后小齐有的是时间熟悉我。”

齐之侃想想当初自己还笑的一脸甜蜜,恨不得回去扇自己两巴掌。
蹇宾那句话里撒了两个谎,他以前和自己一定是见过的,而且他并没有给齐之侃熟悉他的时间,因为他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拎着齐之侃那把菜刀,不对是干将剑,撒丫子跑了!
齐之侃拿着新铸的剑愤愤的切着菜,忽然想到一件事
她以前一定见过蹇宾,因为蹇宾来偷过他家的菜刀!
手下一失力,桌子连着案板被劈成了两半……

6.   天纵剑毫不留情地从温热的胸膛中拔出,蹇宾甩了甩剑,将刃上的血甩干净,利落的插回剑鞘

“蹇宾,你,以为你为他,背叛了王族…他就会重新…爱上你吗?你,莫要天真了…”
倒在地上的人用手捂着胸前不断冒血的伤口,奄奄一息,却疯狂地朝蹇宾喊道
“蹇宾!你莫要忘了,当初是你,亲手杀了山中客和赤比!亲手把他推向深渊。”

不理会地上发疯的男子。蹇宾扭过身背,对着门口眉宇间一片柔色
“我不奢望他会重新爱上我。我只希望他,可以原谅我。”

男子忽然仰天大笑,颤巍巍地站起身来,几乎是看戏的怜悯语气道
“蹇宾啊,你我好歹兄弟一场,临死之前,哥哥我可是为你准备了一份大礼。”

男子重重的笑了,还未待蹇宾反应过来,一截剑尖从他的胸膛刺出,剑尖还在滴着血,那剑上的纹路他再熟悉不过,持剑的人他也最为熟悉
那柄剑穿膛而过,击碎了他这些年一直抱有的,不足为道的希望。
阴沉的声音响起,房间里的灯也亮了起来。可蹇宾并没有看清那个人…
“蹇宾,我并不原谅…”

7.      山上少了一个叫孟章的隐士,世上少了一个叫仲堃仪的铸剑师。

“我叫仲堃仪,双亲为干将莫邪,惨遭楚王屠戮,因干将剑尚在我手中,所以楚王派人追杀我。前几日被他们追到,撑着来到这山中,若非被你所救,只怕早已命陨,父亲留下的干将剑也不会保住”

孟章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眨着一双大眼睛道

“我记得你答应我会替我实现一个心愿”
“我记得我已经替你实现了”
“没有,你记错了”  孟章一脸认真,仲堃仪无奈…
“好,随你吧…”

孟章咽了咽口水,双眼亮晶晶

“仲堃仪…你,你娶我吧”

仲堃仪沉默……

8.       孟章又捡回去一个人,继仲堃仪后的第二个人。

“章儿…你怎么又带回来一个人。”

仲堃仪将这人的伤包扎好,留他在家里养伤,托自家小儿子照顾他
也不知道那小子有什么魔力,把自家小儿子勾引的神志不清的, 成天“阿蹇阿蹇”叫的比较魂还亲切!听得他爹都不舒服了
喂喂喂你那小子别戳我儿子的酒窝了!他才十岁啊喂!收起你的勾引的目光
那个小子在他家里住了两个月,伤好之后就不辞而别了还让小儿子伤心了好久
后来小儿子长大了,能够独立了,仲堃仪和孟章才放心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都是你的人了,你爹就是我爹,凭什么不让我为我爹报仇!”

仲堃仪无奈,只得带上孟章一起去送死,用山中客和赤比的身份。
那一年,他们的儿子十四岁
刺杀楚王失败,本来楚王要手刃这二人,却被他的太子阻止了

“这二人王兄杀他们未免脏了手,臣弟愿意效劳。”

孟章看着那若清辉一般的白衣太子似乎从他身上看出那个少年的轮廓
而后,二人被一剑封喉

希望…小侃不会被伤到啊……

9.     孟章最后的心愿终是落空,因为当年那个白衣少年,后来的楚国太子,为了斩除后患,亲手将他的小侃推下了万丈深渊…

“灭门之仇不共戴天,蹇宾,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看着那道身影在眼前消失,蹇宾回头,朝黑衣君王行了个大礼

“王兄,已经解决了”
“小宾,那孩子是爱你的吧”
“那与臣无关…”

他的王兄伸手触了触他的脸颊,轻笑出了声
君王听着谷底传来隐隐的狼叫,大笑了起来

“蹇宾,你当真是狠!”

黑衣君王转身离去,最后一句话,随着凛冽的寒风,传入蹇宾耳中

“小宾…你哭了”

蹇宾抚上自己的脸颊,果然一片冰凉……

“钤,离,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
“殿下,不去看看他们吗?”
“不必…那孩子,应当是恨我的…我去了,也只会惹他不高兴”

蹇宾闭上眼睛,任那冰凉的液体从眼中滑落

“只要他过的好,就可以了”

10.    齐之侃醒来时,大脑是一片空白的,他什么也不记得

“你是山上一名铸剑师,和我们是至交好友”
这是茶馆的红衣箫师告诉他的

“你上山打柴,不知为何晕了过去,我正巧路过,就把你带回来了”
这是镇上的夫子告诉他的

齐之侃不记得以前的事,但他会铸剑,练了两把剑出现了白虹贯日的景象,再加上箫师与夫子的传播,他成了天下闻名的铸剑师
他练的两把剑,一柄名唤千胜,因为太用心,铸的太用心,太好看,舍不得卖了,另一把天纵剑流传入世,据说传入了当今太子手中
他听到时,不知为何心里不舒服

齐之侃觉得箫师和夫子一定都不是普通人,毕竟他在夫子府上养伤的时候每天都会碰到刺客。有一次箫师也在,眼看刺客砍过来了,箫师淡定的从自己的箫里抽出一把剑瞬间送刺客归西了

所以说啊,这俩人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尤其是箫师…
夫子每天都爱在一身蓝衣上别一朵紫牡丹,虽说瘆得慌但好歹还是正常的,但箫师成天提着一把披着箫皮的剑就很恐怖了……

尤其一谈到谈婚论嫁,两个人都用一幅要杀人的目光瞅着自己,齐之侃觉得特别不舒服

干嘛!又不是我挡了你们的桃花运,干嘛瞪我……

11.     蹇宾手下有四个护法,不,不能算他手下,应该说是兄弟。
红衣箫师慕容离,一把箫吹的天下无双,一柄箫中剑更是用的天下无双
蓝衣君子公孙钤,温润儒雅君子清风,但他的墨阳剑,更是如清风一般,吹哪儿死哪儿。
黑衣小哥执明,喜欢收集各色王八壳用来占卜,只要他盯上的,没有拿不到的。
紫衣美人陵光,连着杀了自己12任未婚夫,誓称除公孙钤外,自己谁也不嫁。
楚太子蹇宾,更是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天纵奇才。

而楚王呢,蹇宾承认自己和四个兄弟加起来也不是他的对手,

但他要杀了楚王。

每次入宫面圣时,蹇宾会带上陵光调的化功散,五年如一日,一点一点的废了楚王的武功
而他自己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以至于竟被刺客追杀逃入山中晕了过去
若非过路的小哥相救,只怕是命绝于此,本以为就此无事,但在听到公孙钤的声音时,他才知道这小哥竟是他费尽心思保下的小侃,小侃失忆了,才会对他那么好
为了防止自己在这里会引起王兄的注意,他不顾未好的伤,连夜离开了

他的王兄,被他用化功散熏了八年,终于功力散尽,他终于可以杀了他…
可他的王兄在死之前还为他准备了一份大礼
原来竟是小齐,或者说,小侃…

12.     齐之侃捡回去一个人,他好吃好喝好声好气的养着,希望可以让他开心
可那个人竟然是个偷剑贼,把他家里祖传的菜刀偷了以后就跑了!齐之侃气的够呛,收拾了东西和箫师夫子告别,踏上了他的抓贼之路
毕竟那个人那么好看,应该会很好找吧…

三年时间不长也不短,长到可以让一个阳光一样灿烂明亮的少年变得寡言少语,短的甚至无法转换少年的心意,找不到就继续找,直到找到为止

他回了自竹屋,顺便拜访了箫师和夫子。夫子果然和那个紫衣人成亲了,箫师身后也多了块狗皮膏药,甩也甩不掉,还随身带着一串儿王八壳儿
齐之侃大概可以想起来那是谁了,虽然他只王八精,他并没有见过
他又回到那间竹屋,却意外被人打晕,而后做了个梦

他叫仲侃,双亲是天下闻名的赤比与山中客,祖亲是干将莫邪
山中客捡了个夫君回去,然后就有了他,他十岁时山中客又捡了个白衣少年,那个人很宠他,但那个人伤养好之后就走了,不告而别

他十四岁那,双亲去报仇了最后惨死于楚太子剑下,他也被人追杀
他被逼至悬崖,见到了那位楚太子
那个当初宠他入骨,却杀了他的双亲的人。
他被那人亲手推下悬崖,那颗等了他四年的爱慕之心也被摔得粉碎…

与其说是梦,不如说是记忆

齐之侃提起千胜,决然向外走去…
“灭门之仇,不共戴天。蹇宾,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13     蹇宾小心地伸出手,抚上花纹繁美的剑刃,轻柔的似在抚摸爱人的脸颊
剑尖还带着自己的体温,带着自己心脏的血液

黑色的血如墨迹晕染在雪白的白衣上,顺着剑尖滴落,落在青玉的砖石上,掷地有声……

“为,为何,会这样…”

蹇宾听见齐之侃颤抖的声音,知道小齐应是怕了,刚想开口安慰两句,却发现嗓子已是发不出声

千胜剑从心口缓慢抽出,似是抽走了他最后一线生机,但随即,却落入一个颤抖的怀抱中

“哈哈蹇宾你没想到吧,你拍公孙钤和慕容离费尽心思要护住的人,到头来,亲手杀了你”

齐之侃紧紧抱住蹇宾,看他再没有了一点气息,也渐渐哭了出来

“阿蹇,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

“蹇宾,我求你别死好不好……不要离开我”

“蹇宾——”

一声悲痛的长啸划破寂静的夜,世间再无楚太子再无仲侃…

14.       齐之侃一个人回了当年的小镇,不出意外的见到了蹇宾的四个护法
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活的潇洒,似乎蹇宾的死对他们毫无意义,就连蹇宾葬在哪里也不问。

“ 为何要伤心呢,蹇宾那家伙已经给了我们八年的时间去和他告别,若是此时在发声大哭,倒是我们神经不正常了。”

执明,也是王八精,来看了看齐之侃就拉着慕容离回去了,陵光也对齐之侃颇为无奈,但终究有太多事,不能常来看他。倒是慕容离与公孙钤,他回来了六天,他们就在这里守了他六天,期间软硬兼施,不停劝导,只为了让他吃口饭

他是回来以后,便再未吃过东西了

最后,连他们都放弃了,每天拿着陵光制作的药丸来给齐之侃续命,什么事都依着他,再不劝他做任何事

其实齐之侃并没有事,只是自回来以后就抱着自己练的两把剑倚在床边,一句话也不说,什么事也不做,就像执明说的一样

“他这幅样子,是存了心想和蹇宾一起死了。”

“蹇宾,你到底,瞒了我多少…”

15.      慕容离来了!解开了齐之侃一直以来的问惑

“楚王的武功,世间无人可敌,蹇宾为了杀他,每次进宫都会配上一份化功散,八年时间,也终于把楚王一身功力散尽。可蹇宾却不能失去武功,所以他选择让化功散侵蚀自己的身体,八年,无药可救。最初的症状便是眼瞎,这就是你失忆后,他未认出你的原因,因为他,已经看不见你了…”
“我与公孙钤是被蹇宾派来保护你的。当年他将你从悬崖上推下,却早让我们在底下候着。只是执明接你的时候没接好,伤到了头部,所以你才会失忆,你在晚上听到来刺杀的刺客,其实全是冲你来的。我和公孙钤在你身边三年,任务只有一个,就是无论如何要护你平安。”

“为什么?蹇宾他为什么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杀了楚王,为什么要派你们来保护我”

慕容离叹了口气
“你问的这两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
“小齐,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小齐,去浮玉山看看吧,那里有他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小齐,你哭了……”

齐之侃附上自己的脸颊,果然一片冰凉…

16.      齐之侃去了浮玉山意料之外,见到了两个人,两个早就死了的人
赤比和山中客,或者说仲堃仪和孟章
他们在这山中只问柴米油盐,不问世事,宛若一对再寻常不过的人间情侣。

“小侃,你怎么来了?”

从孟章口中,齐之侃知道了蹇宾为自己做的最后一件事

“小宾当然没有杀了我们,当年只是让我们暂时失的气息,有陵光这活死人肉白骨的神医,不出半年,我与仲哥的伤便已经好了。小宾又给我们安排了这里,就走了,他说他会好好照顾你。以防万一我与仲哥也在未再现世。小侃怎么哭了?可是小宾欺负你了?”

齐之侃触了触自己的颔尖,又是一片湿润

蹇宾没有欺负他,只是不会再回来了……

这世间,再没有一个人,爱他胜过全世界………

17.    齐铸剑师又捡回了一个病号,在大街上捡回去的

其实也不算是病号,只是齐铸剑师去买东西时撞了一下人,那人险些摔倒,齐铸剑师赶紧扶住了他

街上的人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只看到一向冷心冷情的铸剑师看清那人之后,直接扑到那白衣人身上抱住他,像受了伤,又好不容易回到家的小兽般躲在那白衣人怀里呜咽着不停。

然后?然后齐铸剑师就把这个被他撞了的病号带回家好吃好喝的养着了。这一养,估计铸剑师的后半辈子都栽着了。

“蹇宾,我以为你真的死了,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蹇宾捧着青年俊秀的小幽怨脸,深深吻了下去

“以后,我再也不会离开小齐了”

后来每天都会去镇上买菜做饭的齐铸剑师三天四天的不出门,所以说是因为下不了床了……

18.     四大护法难得齐聚一堂,守着一旁冰块儿上躺着的,毫无声息的白衣人,开会感觉膈应的慌…

“阿陵,蹇宾有多长时间才可以醒?”

陵光翻了个白眼儿,满不在乎道

“怎么,刚把这家伙从坟地里掘出来就想让他醒了!哪有那么容易的事。”

公孙钤揽着陵光道

“本来蹇宾半年就能醒,但阿陵打算让他两年后再醒,谁让他当初把我塞去保护齐之侃,害得我与阿陵分开那么久,也让他尝尝相思的滋味!”

执明点了点头,道

“就是,我们救了他就不错了!就按陵光说的办!”

慕容离瞥了他们三个一眼

“公孙钤你不是君子吗?怎么会干这种损事”

公孙钤和陵光沉默,执名暗中戳了戳他

“阿离~~阿离~~~”
“……算了,随你吧……”

公孙钤和陵光对视一眼,朝执明吼道

“执明你敢说你没追到慕容离!!”



~~~~~~~~~~~~~~~完~~~~~~~~~~~~~~

哎妈呀,终于完了~~开心,撒花儿~~

小天使们看出来了没有,王八精就是执明,花妖就是陵光。

然后蹇宾,大概就是陵光给他配化功散的时候,没告诉他,化工散有解药……
然后执明,公孙钤,慕容离也特别有默契的都不说
大概就是因为蹇宾把公孙钤和慕容离派去保护齐之侃,拆散了人家两对,所以四大护法怀恨在心,存心的

所以说惹谁也不要惹护法!

然后就是蹇宾为了小齐弑兄这一件事儿,不要觉得饼因为爱情,没有人性之类的,毕竟从小长在王宫里,他和他的王兄又不熟…再说小时候为了自保,我们饼什么人没杀过。
而至于饼为什么要杀他王兄这一件事儿,借用孟章的一句话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都是你的人了,你爹就是我爹,凭什么不让我为我爹报仇!

在此,把爹改为祖父

毕竟他的王兄杀了干将莫邪,而至于为什么他的王兄能活那么长时间,你去问饼我不知道……
另外不要问我,饼失明了上朝是怎么上的,相信我,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最后不要脸的求评论,你们过来理理我呀,不要让我觉得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孤军奋战π_π我会哭的…!!

我们一起学猫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我们一起学猫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